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印签署产业园区合作协议 推动中企赴印投资

2014年07月01日 14: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 彭金美)据商务部网站消息,6月30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京会见了印度商工部长希塔拉曼,就发展双边经贸合作交换意见。高虎城表示,中方期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印度共和国商工部关于在印度开展产业园区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赴印度投资兴业。中方愿继续采取措施,推动双边经贸关系总体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希塔拉曼表示,印度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经贸关系,愿与中方密切联系沟通、增进了解,进一步加强在双边和多边各领域的合作。印方希望中方积极采取措施扩大从印度的进口规模,特别是对印度优势产品的进口。

  据《印度快报》630日报道,正在中国访问的印度副总统安萨里当天与中方领导人一起见证双方签署三项备忘录。第一项是关于中国企业在印度建设工业园区的协议,印度希望中国在印度不同的邦设立4个工业园区,双方同意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的范围。第二项是关于双方共享雅鲁藏布江水文信息的备忘录,第三份备忘录将建立中印两国行政官员定期互动框架,互相学习对方的最佳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