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简报:6月加速下跌 70大中城市房价涨跌幅一览

2014年06月24日 14: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投资参考》(China Confidential)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份前半个月中国42座城市房屋销售较5月同期下降16%。各级城市6月前半月销售势头均在弱化,一、二、三线城市交易量分别下降28%、28%和26%。这进一步验证了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降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6月18日发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均低于上月水平的城市达到35个。房价下跌的城市2年来首次达到半数。由于销售低迷,新增投资也出现放缓。今年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上年同期增长14.7%,增长率比1~4月下降了1.7个百分点。

  房地产投资对中国经济起到拉动作用,同时普通百姓也致力于通过购买住宅来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如果住宅价格持续下跌,消费者心理将趋于冷却,银行的房地产融资出现不良债权的风险将上升,有可能进一步拖累经济。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汇总整理的中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房价格月度涨跌幅一览,仅供参考: 

    注:该数据为路透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所得,中国国家统计局从20112月起不再计算和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的平均数。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