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人士:对国内奶粉质量有信心 海淘谨慎物流风险

2014年06月20日 10: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19日,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和沟通经理高飞(左)在“2014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王苏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记者郭彩萍 王苏)现如今,许多年轻妈妈没有选择国内市场上销售的奶粉,转而海淘美国、德国等国外的奶粉。作为业内人士,惠氏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的政府事务和沟通经理高飞19日在“2014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上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国内奶粉质量有信心。

  高飞说,惠氏的工厂使用了全自动生产流水线、无人智能叉车运输系统以及全自动无人仓库,能够有效避免人员接触,最大限度降低产品受污染机会。而且惠氏也非常重视产品质量的检测,在整个生产过程中随机抽查,随时跟踪产品质量。高飞还透露,对惠氏启赋奶粉而言,仅制造奶粉罐的机器就需上百万美元。

  据惠氏营养品公司资料,雀巢旗下惠氏奶粉的质量监管从原材料甄选开始,坚持选用来自新西兰、爱尔兰等各地优质农场的高品质进口奶源,坚持从知名供应商处采购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高纯度的维生素和微量营养元素,坚持使用高品质的生产用水,并拥有严格的供应商甄选系统。

  此外,谈到很多人海淘奶粉,高飞提醒说,海淘物流环节较多,奶粉要经过空运、海运、国内快递公司等多道环节,奶粉罐若中途遭挤压,就有可能导致罐内氮气泄露、空气流入,从而滋生微生物,影响奶粉品质。因此建议消费者从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奶粉。他说,在这些渠道,奶粉企业全程把关仓储、运输等各个物流环节,从而能够保证奶粉品质。

  据了解,6月17-19日,“2014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三元桥)举行。本次展会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以“民生-责任-创新”为主题,是2014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本届展览会吸引了中粮、娃哈哈、雀巢、惠氏、赛默飞、安捷伦等国内外食品生产、检测等企业参展。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