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简报:IMF呼吁世界行动起来 遏制房价崩盘风险

2014年06月12日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月1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房价平均水平已经连续七个季度出现上涨,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房价平均水平较上年同期上涨3.1%,新兴市场房价涨速最高,菲律宾同比上涨逾10%,中国上涨9%,巴西上涨7%。

  全球经济衰退爆发后,央行官员们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推高了房价。IMF认为,在从香港到以色列的多个经济体,当前房价都对经济构成一个重大风险。例如在加拿大,房价相对于收入高出长期均值水平33%,相对于房租高出长期均值水平87%。英国的对应数据是,房价相对于收入高出27%,相对于房租高出3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全球房价在原有高位上加速上扬,已成为经济稳定的最大威胁之一。许多国家在稳定房价上收效不大。世界必须行动起来,遏制又一场毁灭性房价崩盘的风险。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