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部长今约见越南贸工部长谈越南打砸抢事件

2014年05月16日 11: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6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我国商务运行情况。图为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中国经济网记者 周汇敬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记者 林秀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今天将专门约见越南贸工部长交涉越南不法分子针对中方企业和人员打砸抢严重事件。截至目前这一事件已经造成中国公民死亡,还有90余人受伤,预计伤亡人数还会增加。>>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这件事情造成我国企业经营终止、财产损失巨大,中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已经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中方要求越方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制止一切暴力行为,确保所有在越南的中国企业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立即妥善安置受到袭击的中方企业和人员,并全力救助伤员。立即对有关暴力事件展开调查,依法严惩所有犯罪分子,赔偿中国企业和个人的一切损失。 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以实际行动挽回由此给中越双边经贸合作造成的严重影响。”他说。

  沈丹阳说,高虎城今天将专门约见越南贸工部长交涉此事。与此同时,相关企业已经按照商务部要求启动了应急预案。昨天商务部已紧急派出人员参加由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率领的工作组赴越南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