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拜耳避孕药副作用可怕 维权人士赴德讨说法

2014年04月29日 1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9日讯(林秀敏)据德国《明镜》4月28日报道,美国具有传奇色彩的消费者维权人士Erin Brockovich有了一个新目标——德国拜耳集团。数百名女士表示,由拜耳集团出品的避孕法Essure具有一些可怕的副作用。

  常规护理险致命

  报道称,妇科医生曾承诺,整个过程只是一个单纯的门诊常规护理,无需麻醉,几乎只需一个午休时间就可以完成。然而Michelle Garcia在接受第一次护理后,就遭遇了“难以忍受的疼痛”。经过第二次护理后,情况变得更加糟糕。一个平常十分活跃的女士曾一度总是昏昏欲睡,然后疼痛再次侵袭,最后出现严重的血崩。

  “我差点就死掉了。”这位38岁的女士回忆说,“还好我是幸运的。”

  报道称,2011年让Garcia差点死去的就是那个所谓的常规护理。这位来自迈阿密的单亲妈妈不想再要小孩,因此选择了Essure避孕法,这是唯一不用手术而持久的避孕方法。依照此法,需将两个阻止线圈放入输卵管中。“过程很快,在诊所里一个10分钟的程序。”此药方的制造商,拜耳集团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子公司拜耳医药保健,如此保证。

  数百个副作用病例

  报道称,Michelle Garcia的遭遇并非此方的唯一意外。目前数百名女士在博客、推特、脸书等互联网上讲述Essure的副作用:慢性疲劳、抑郁、体重增加、退化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月经紊乱、偏头痛、过敏性反应、皮疹、头晕、发热、意外妊娠、流产等。还有几个病例是部分Essure线圈游离到身体其它部位去。

  据报道,一份要求“停止Essen或者将此产品清除出市场”的请愿书目前已经收到近8000个签名。此举得到了著名消费者维权人士Erin Brockovich的支持——朱莉娅-罗伯茨曾凭借与其同名的电影《Erin Brockovich》(《永不妥协》)获得奥斯卡奖。

  Brockovich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女士们没有任何机会进行追索维权。报道称,经历20年前与美国电力巨头PG&E的斗争教训后,Brockovich女士这次十分谨慎,她希望能够与拜耳集团进行谈判,但拜耳集团回绝了她。因此,Garcia和另一位维权人士Angela Lynch前往德国拜耳总部,要在周四举行的拜耳周年股东大会上与其董事会主席Werner Wenning 和执行总裁Marijn Dekkers进行正面交锋。受“抵抗拜耳危险”激进组织联盟的邀请,届时Garcia将发表演讲。

  报道称,拜耳集团去年以11亿美元收购Essure制造企业时,就已经不情愿地承担了相关责任。

  “我们十分同情每一位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遭遇疼痛或者其它并发症的人。”拜耳美国医疗事务副总裁Edio Zampaglione如此表示,但拜耳却不想承担任何责任,“世界上没有一种避孕手段是百分百有效的,这在我们的药品说明书中明确注明了。”

  Zampaglione指出,这些意外事故从一开始就在临床试验和美国药典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一项研究中被发现并确认,但这些副作用很少见,并且永久绝育的有效性达到99.83%。

  “我不希望其他人遭遇同样的痛苦”

  Michelle Garcia表示,她花了五个月才找出她的疼痛是由Essure引发的。她体内的Essure线圈损坏并游离到腹中,必须通过手术才能取出两线圈。此后,Michelle Garcia加入了一个目前超过7000人的互助组织。“我不希望其她人遭遇同样的痛苦。”她说。

  报道称,2013年她向拜耳总裁Dekkers、投资人关系负责人Alexander Rosar以及发言人Tricia McKernan寄去了一封长信。她在信中表示“女士们在植入Essure后,遭遇了无法言表的疼痛和严重的不适”并警告拜耳“你们的噩梦来了。”

  此信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为此,她专门来到了科隆,来到了她所说的“虎穴”。为了周四的演讲,Garcia还专门请了教练进行培训。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