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苹果、谷歌、英特尔和Adobe就串通压低工资案达成和解

2014年04月25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霍俊美)据外媒报道,苹果、谷歌、英特尔和Adobe Systems Inc四大科技巨头已达成协议和解串通压低工资案,他们将通过雇佣协议和解串通压低工资案。和解的具体条款并没有被披露。2011年苹果公司、谷歌公司、英特尔公司和Adobe公司被起诉,被指互相合谋不挖角对方的员工,以避免工资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几家科技公司前任员工向苹果、谷歌、英特尔、Adobe Systems Inc四大科技巨头发起民事诉讼。他们声称几家公司达成非法协议,不互相挖墙角。这么做可以使得相互之间获得最高的利益,但影响了员工的权益。这起案件指控它们在2005到2009年期间串通压低员工工资,方法包括不挖走对方公司员工等。这宗诉讼案的金额庞大,约6.4万名员工要求获得30亿美元的赔偿,案件审判原定5月底进行。

  法官称,当制定这份“互不挖墙角”协议时,科技公司高层认为采取一个大家均认可的方式招聘员工比单独对待每个员工效率更高。“我认为这是被告最大的问题。”法官说。

  目前,这些公司没有透露协议的细节。如果这些公司在这起案件中败诉的话,他们将被处以违反美国反托拉斯法,罚金增加至三倍,至90亿美元。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