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阿里巴巴将建亚洲最大个人公益信托基金

2014年04月25日 11: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阿里巴巴将建立公益信托基金,规模或超30亿美元。图片来自于网络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张亚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和蔡崇信于今日宣布,将建立全亚洲最大公益基金之一的个人公益信托基金。

  马云和蔡崇信表示,公益基金将占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的2%,出自于二人在阿里集团拥有的期权。阿里集团目前尚未公布股本总值,但据分析师估测,阿里在美公开募股之后,总股本或将达到1500亿美元,按照平均预期计算,公益基金的规模将超过30亿美元。

  有评论指出,阿里巴巴公益信托基金或将成为中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慈善项目,可与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所设立的同名基金会相比。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马云认为,环境污染很有可能是引发周围亲朋罹患肺癌和肝癌的元凶。“总有人要为此做一些事情,”他说,“我们的使命就是警醒人们。”

  据悉,阿里公益基金将致力于医疗、环境、水、教育、文化等公益项目,范围涵盖内地、香港和海外。2010年,阿里集团曾承诺将公司年营收总额的0.3%投入阿里公益基金。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