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将投资6亿美元研发5G 瞄准车联网市场

2014年04月25日 07: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4月25日讯(记者 彭金美)4月23日,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称,华为将在未来5年内继续投资6亿美元加大研发5G技术,目前已在包括加拿大、英国等地为5G投入200多位研发人员。他透露,华为公司为5G设定的目标至少是,一个基站的容量要达到目前4G的1000倍,消费者端可以获得的速率将是10G。 

  徐直军认为,真正的车联网需要大容量、高速率的5G作为支撑,华为公司目前正与宝马汽车进行合作研究,“未来奔驰、宝马车上有‘华为inside’一点也不奇怪”。华为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则表示,到2015年下半年,华为将可能为丰田公司提供车联网模块。他认为,就目前而言,通信网络还无法把人与物、物与物实时连接起来,带宽还不够宽,速率还不够快,网络还存在延时的现象,还无法实现自动驾驶、安全驾驶等真正的车联网场景。

  沃尔沃公司的蜂窝技术发展项目负责人Muthanna Abdulhussein则认为,未来5G时代的车联网,不仅将要实现安全连接、自动驾驶、导航,甚至可以在汽车顶端装一个基站,让车成为通信网络的一部分。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全球各大通信大国已启动5G研究。国际电信联盟(ITU)积极推进5G需求、技术和频谱等标准化前期研究,主要国家和企业纷纷启动5G研发与推进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无线与移动研究领域副主席李珊表示,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现在是面向2020年及未来移动通信。李珊表示,5G研究进展目前还不够明显,可能的技术演进路线主要有三条:一是在现有的lte/LTE-A上继续演进。二是基于WLAN的演进。由于WLAN具有良好的产业和用户基础,下一代WLAN将进一步提升运营商业务支撑能力,是一种重要的演进方向。三是由于传统的移动通信技术演进都是革命性技术为标志,需要研究有可能出现新的革命性技术路线。

(责任编辑:袁志丽)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