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股市外国个人投资者破万 中国排第四

2014年04月22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袁志丽)据韩国金融监督院22日消息,截至3月底,在金融监督院登记的外国个人投资者多达9988人。有推测认为4月这一数字已经超过1万人。

  

  资料图

  外国个人投资者从2月底的9958人增加到3月底的9988人,一个月就增加了30人,由此推测4月来外国个人投资者已突破1万人大关。这是自韩国资本市场开放以来外国个人投资者首次破万。

  从外国个人投资者的国籍来看,排在前面的依次为美国、日本、加拿大、中国。截至去年年底,在9904名外国个人投资者中,美国人有4389人,占44.3%,其后依次为日本、加拿大、中国。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由于价格便宜,且拥有众多国际领导品牌如三星、现代等,韩国股市近年广受关注,在亚洲已开发国家中名列前茅。为确保股市顺畅发展,韩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行政干预举措。另外,还通过限制贷款,间接促进了股票的发行和上市。

  据悉,韩国政府鼓励个人投资者炒股,但由于在韩国股息分红的纳税率比银行存款利息税率高,短期投资所得则不用纳税,这种体制使投资者更注重短期利益而不是长期投资。尤其是个人投资者一般都是短期投机者,他们按价格走势买卖股票,基本不会受到政府干预的调控,因此政府干预对个人投资者来说影响不大。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