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耸:迪拜已成中资公司拓展中东市场重要基地

2014年04月16日 13: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阿联酋中国商会会长王耸在第八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中国经济网 彭金美 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苗苏)阿联酋中国商会会长王耸周三北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上讲话时表示,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开放宽松的政策环境使迪拜已成中资企业拓展中东市场的重要枢纽。>>>点击进入专题

  王耸说,迪拜在吸引海外投资方面具有特别优势,吸引了大量中资企业聚集。他说,迪拜政策非常开放宽松,基础建设完善,转口功能特别大,是中东传统的贸易中心、会展中心、商品集散地,也是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拓周边市场的重要基地。

  据当地工商会统计,目前在迪拜注册的中资企业有2411家,直接和间接从事贸易的人数近20万。多年来,中国中小企业立足迪拜,并不断开拓周边市场,为中阿双边贸易做出了积极贡献。

  阿联酋中国商会有162家会员和7家会员单位,涵盖了能源、建筑、通信、海运、空运、物流、金融、纺织、家具、会展、餐饮、旅游等多个行业。

     

  点击进入第八届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