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迅销下调本财年预期 将扩大优衣库海外扩张步伐

2014年04月10日 16: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至去年11月止,优衣库的海外分店获利几乎倍增,远高于市场预期。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0日讯(张亚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全亚洲最大的服饰零售商、同时也是日本著名快时尚品牌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于本周四宣布,由于日元汇率下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和上半财年净利润下降1.4个百分点,公司将下调对于本财年的预期值。

  迅销于近年内不断加大在海外扩张的步伐,并于此前表示,将在六年内成为全球顶尖的服饰零售商,与几大服饰零售集团如西班牙Inditex集团、瑞典H&M集团和美国GAP集团相抗衡。未来集团关注的焦点将围绕于服装的销量和以优衣库为代表的零售商在海外店面的增长数量。

  迅销对于至八月底前结束的本财年净利润预期由920亿日元下调至880亿日元,营收预期则从1.32万亿日元上调至1.37万亿日元。净利预期相对于2013年同比下降2.6%。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二月底前的六个月中,迅销共获取净利润645.6亿日元,低于上一年的654.5亿日元。六个月中,销售收入增长24.3%至7643.5亿日元,并创下1032亿日元的销售记录,同比增长6.8%。

  分析师表示,迅销旗下优衣库未来的发展策略关键在于海外店面的运作方式。至今年二月底前的六个月中,优衣库在海外门店的销售上涨78%,远高于市场预期,并以每周新开一至两家的速度迅速扩张。

  目前,优衣库在美国共有17家门店,迅销计划在今年夏季结束前增开5家,并以每年20至30家的速度增长。亚洲方面,预计每年将在中国、香港特区、台湾地区开设共80-100家新店。下周优衣库还将在墨尔本开设澳大利亚的第一家门店。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