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斯坦·古斯比:2014将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一年

2014年03月22日 12: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国”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于2014年3月22-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斯比发言。中国经济网 裴小阁 摄影

  中国经济网3月22日讯 (记者 秦陆峰)美国芝加哥大学教授、美国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前主席奥斯坦·古斯比今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上发言时表示,2014年会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一年。进入专题>>>>

  古斯比说,过去三年半预测家们都认为美联储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测是错误的,因为每一年美联称下一年会达到3%的增长,实际上只有2%左右。2014年初,美联储又说今年会是经济复苏的一年,外界已经对于美联储的评测表示了怀疑。“但美联储今年的预测可能是对的。”他说

  古斯比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比较慢,但这个缓慢的过程中,美国已经做了很多调整。这些工作将是美国经济复苏的基础,”美国的就业市场正在经历非常痛苦的调整他说。

  古斯比说,美国的就业市场正在经历非常痛苦的调整,所以复苏更要靠投资和出口来拉动。而当前美国公司已经恢复了盈利,这样它们可有有很多的资金用来投资。

  与此同时,古斯比认为,世界经济对美国经济的恐惧依赖正在减少,这也会为美国经济复苏创造好的环境。

  但古斯比对于美国的就业形势表示担忧,他认为,当前美国的就业结构不够完善,这可能会影响美国经济复苏。“在正常情况下,每个空缺职位所应对的失业大概是1.2,这个数字增加到了2,实际上在最近的一次危机里,一个空缺职位有7个失业工人,现在降了一点,但是还在3左右。” 他说。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4年会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