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昌: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要打好四大攻坚战

2014年03月07日 1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苗苏)过去几个月,雾霾成为困扰许多中国人的一个重要环境问题,面对越来越重的环境压力,工业大省河北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显得更加紧迫。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昌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时表示,河北省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要打好四大攻坚战。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昌做客“中经在线访谈”2014两会特别节目。 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王昌说,当前河北工业发展当前正处在一个“三期”叠加的特殊阶段,经济增长进入换挡期、结构调整进入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进入消化期,“三期”相互叠加使河北工业转型升级面临巨大挑战。

  王昌表示,河北工业转型升级要打好四大攻坚战。这四大攻坚战一是打好河北沿海曹妃甸和渤海经济增长攻坚战,因为河北这块沿海的发展不像沿海(发达省份),沿海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二是打好环首都攻坚战,正好中央提出来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三个就是县城建设和县域经济的发展,河北一共有130多个县,每个县都有它的有特色的产业集群,但是这个产业集群水平比较低下,所以它处在一个转型升级建设的过程。第四个就是跟环境有关,叫做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的攻坚战。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