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简报:2014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大陆榜单

2014年03月04日 16: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福布斯》杂志周二公布的2014年版全球富豪榜显示,美国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以760亿美元的身家时隔4年重登榜首。全球富豪榜单中第二位是墨西哥实业家卡洛斯-斯利姆。西班牙时尚品牌“ZARA”的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和美国著名投资家沃伦-巴菲特分列三四位。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富豪比去年增加219人至1645人,创历史新高。

  中国首富王健林在今年的全球富豪榜上排第64位,个人净资产为151亿美元。腾讯公司总裁马化腾排在第80位,个人净资产134亿美元。百度公司总裁李彦宏排在第91位,名下净资产121亿美元。娃哈哈公司总裁宗庆厚排在94位,名下个人净资产116亿美元。今年中国大陆共有151人上榜,除排在第196位的杨惠妍和排在第988位的陈金霞创富渠道来自继承外,其他上榜人的创富渠道均为白手起家。

  日本首富软银公司社长孙正义的排名去年的128位猛升至42位。孙正义的资产为184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拥有优衣库品牌的迅销公司的董事长柳井正以179亿美元位居45位,乐天社长三木谷浩史以93亿美元位居132位。

2014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中国榜单).pdf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