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肇星: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前要多了解当地情况

2014年02月26日 09: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2月25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在“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上接受中国经济网专访。邓亦峰 摄

  中国经济网广州2月26日讯(记者彭金美 林秀敏)在25日开幕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上,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前部长李肇星接受了中国经济网的专访。他建议中国企业进入拉美前要尽量多了解当地情况以规避风险。>>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企业进入拉丁美洲以前多读一些有关这些国家政治经济情况的介绍,尤其是多读一些关于这些国家经济发展的法律法规,实际上就是依法经营,包括投资、兴业。”李肇星说。

  他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要与当地百姓交朋友。据他了解,中国企业在一些发展中国家甚至世界上最穷的国家都经营得很好。他们一方面遵纪守法,尊重当地老百姓的习惯,另一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事业。

  与此同时,李肇星提醒,“我们可以为已经取得的一些成就自豪,但不能骄傲,一定要平等互利、互相尊重。”

  关于美国会不会干涉中国与拉美的合作关系,李肇星认为,只要中国企业遵守《联合国宪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就不要有什么顾忌,“世界形势已经发生变化,政治正朝多极化发展,拉丁美洲以前独立的国家很少,但现在越来越多了,我们要尊重拉丁美洲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他们也尊重我们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这个十分重要,人家和我们一样是独立自主的国家。”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