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乌拉圭工业矿业部长:乌应成为中企投资南美重要平台

2014年02月25日 14: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2月25日上午9时,“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为乌拉圭工业矿业部长罗伯特-克雷伊梅尔曼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广州2月25日讯(记者 袁志丽)乌拉圭工业矿业部长罗伯特-克雷伊梅尔曼在今日举行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上表示,乌拉圭始终致力于与中国发展战略关系,双方之间的经贸合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乌拉圭更应该成为中国企业投资南美地区的重要平台。>>点击进入专题 

  罗伯特-克雷伊梅尔曼指出,中国是乌拉圭大豆、牛羊肉等农产品的重要出口目的地,而且乌拉圭更具价值的其他产品也可以出口到中国,比如说乌拉圭的软件也有可能进一步打入中国市场。同时乌拉圭是一个自然风光优美的国家,也可以成为中国游客旅游的目的地,乌拉圭更应该成为中国企业投资南美地区的重要平台。

  他进一步指出,中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乌拉圭始终致力于与中国发展战略关系,双方之间的经贸合作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乌拉圭将对华贸易作为贸易多元化的一个重要的工具。中乌双方之间的各层交往近年来持续不断,能源以及企业之间的交流剧增,显示了中乌合作的关系是多元、具有牢固基础的。

  罗伯特克-雷伊梅尔曼表示,乌拉圭吸引中国的投资进一步增长,目前已经取得了相当的规模,乌拉圭与中国的贸易近年来每年保持30%的增速,中国的企业已经在乌拉圭能源等领域进行了一些投资,接下来在道路基础设施、铁路、港口等方面还有着重要的投资机遇,有待进一步挖掘。

  据悉,“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将围绕拉美整体经济形势、国别投资环境、中国企业在拉美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研讨。作为此次论坛的战略合作方,中国经济网为论坛提供全程现场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