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玻利维亚前总统:拉美把中国看成全方位合作伙伴

2014年02月25日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2月25日上午,“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为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基罗加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广州2月25日讯(记者袁志丽)“我们非常钦佩中国作为我们最主要的购买方、投资者以及金融合作方,我们也把中国看成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对整个拉美来说都是如此。”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基罗加在今日举行的“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上如是说。>>点击进入专题 

  豪尔赫-基罗加表示,通过和中国的合作,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正在不断的变化。在拉美可以看到了很多中国的元素,在农业产品、能源、矿产等领域都与中国开展着很深入的合作。中国对于南美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出口市场,拉美和中国的合作逐步发展,包括金融合作、贷款等等。

  豪尔赫-基罗加指出,现在中拉双方面临着很多共同的挑战,拉美非常愿意进一步的发展高附加值的制造产品,不仅仅是出口一些原材料和初级产品。除经济之外,还应该进行文化、学术等等方面的交流,拉美正逐步和中方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