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泽荣:高科技产品研发等合作是中拉贸易新方向

2014年02月25日 1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年2月25日上午9时,“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从都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图为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经济网广州2月25日讯(记者 袁志丽)“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今天上午在广州开幕,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侨鑫集团董事长周泽荣博士在会上表示,随着中国企业走进拉美步伐的加快,中拉贸易领域必将持续扩大,高科技产品研发等多项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将是未来几年中拉贸易的新方向。>>点击进入专题 

  周泽荣指出,中国与拉美的关系向来友好,近年更是发展迅猛,2014年中拉关系极为关键:2014年足球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两大体育盛事都在拉美举办,这将为中拉建立长期稳固的经贸合作关系提供良好的契机,也为中国企业走进拉美带来更多的商业前景。

  他表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措施,让拉美对中国的经贸合作有了新的期待,中国已经成为巴西、秘鲁、哥伦比亚等国家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拉贸易领域必将持续扩大,双方合作有望迈上新的台阶。中国企业走进拉美参与投资与贸易,促进双方交流,在高科技产品研发等多项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将是未来几年中拉贸易的新方向,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认识拉美,走进拉美。

  据悉,“中国企业走进拉美”论坛将围绕拉美整体经济形势、国别投资环境、中国企业在拉美的机遇和挑战等议题展开研讨。作为此次论坛的战略合作方,中国经济网为论坛提供全程现场报道工作。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