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简报:海外持有美国国债情况一览(截至10月底)

2013年12月17日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美国财政部(Treasury Department)周一公布的最新月度资本流动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增持美国国债107亿美元,持有规模达到1.3045万亿美元。10月份海外投资者共增持美国国债244亿美元。中国主要购买的是期限不超过1年的美国国债,10月份增持了84亿美元的此类美国国债。

  10月份中国增持了23亿美元中长期美国国债,9月份曾减持56亿美元。本年度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上升了841亿美元。一些分析师认为,中国购买美国国债也反映出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不太担心,因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美联储)在9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没有开始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汇集整理的海外持有美国国债情况一览表,仅供参考:

美国国债主要海外持有者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