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2年1月-2013年12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

2013年12月16日 13: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汇丰(HSBC)/Markit周一联合公布“汇丰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数据为50.5,低于上月终值50.8,但连续五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上。Markit提供的新闻稿显示,12月制造业新订单分项指数自前月的51.7微升至51.8,为九个月以来高位;新出口订单亦微升,处于荣枯线上方,显示整体需求平稳。

  不过,包括产出、就业、采购库存、投入和产出价格等分项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就业和采购库存连续两个月在50以下,产出价格五个月来首度降至荣枯线下方。汇丰制造业PMI初值公布后,中国股市沪综指.SSEC下跌0.37%;对中国经济敏感的澳元/美元跌0.27%。

  以下为中国经济网汇集整理的最近两年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一览,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