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4G牌照发放居首

2013年12月16日 13: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 张静) 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昨日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其中4G牌照正式发放居首。

  昨日,由工信部主管,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行业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中国企业管理网等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发展大会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工信部公布《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伪基站’发百万条短信致大量用户手机脱网、手机成第一大上网终端、抽查显示中国10%手机电池不合格、我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4G时代”等10条新闻入选。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宣布,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图为揭牌仪式。 

  大会上,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会长王秉科宣布,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孙锋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并宣读了“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最佳产品创新奖”名单,其中,昂纳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那庆林,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CEO雷军,腾讯科技董事局主席兼CEO马化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CEO任正非等10位获称“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长飞”品牌—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道有道”品牌—道有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O-NET” 品牌—昂纳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10个品牌获称“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北京金源环能科技有限公司、道有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四方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获称“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国动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国动模式”、南京佳力图空调机电有限公司“佳力图磁悬浮离心式冷水机组”、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TCL Hero N3”手机等5家获“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最佳产品创新奖”。

 

    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投资价值企业和最佳产品创新奖”颁奖典礼举行。图为颁奖现场。 

  孙锋介绍说,本次活动采取企业、企业家自愿报名、相关组织推荐和组委会提名等方式进行推选,经有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程序进行分析评价,最终评选出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10件、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10名、最具影响力品牌10家、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家、最佳产品创新奖5家,获得表彰的企业、企业家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具有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声誉,成就真实、突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为我国通信领域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秘书长尹伯卿对记者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创新的力量——中国通信新篇章”。会议的主旨就是,培育树立通信行业楷模典范,总结我国通信业的建设成果,推动创业、创新、创造的企业精神,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产业和高端通信制造产业创新转型升级。

  “2013年度最佳产品创新奖”获得者国动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顾松林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详解了“国动模式”,即由独立第三方投资基站建设、运营商租赁使用的共建共享模式。“建一个基站,给三大通信运营商同时使用,有利于资源的有效利用。”顾松林预计,随着4G牌照的正式发放,未来3-5年,国动可以建设1万个基站。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由工信部主管,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行业发展论坛组委会联合中国企业管理网等共同组织的2013年度“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中国通信行业十大新闻人物、最具影响力品牌、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最佳产品创新奖”推选活动,是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每年一届的重要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国范围内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媒体和企业的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郭彩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