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土耳其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4.4%

2013年12月13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据新华社安卡拉电 土耳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土耳其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4.4%,高于此前市场的预期。

  土耳其统计局的数字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土耳其经济平均增速达到了4%。其中,第二和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都超过了4%,高于政府此前的预期。分析人士表示,相对而言,土耳其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已令人满意。

  但是,受到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和里拉汇率波动的负面影响,土耳其经济下行风险在逐步加大。数据显示,土耳其出口增速已经由1月的11%变为10月的负增长。令人担忧的经常账户赤字前三季度已经累计达到490亿美元,同比激增28%。另外,从通胀率、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经济预测指标来看,土耳其经济也并未完全走出低迷的阴影。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