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简报:全球10大贸易融资货币排行榜(截至10月底)

2013年12月04日 14: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金融服务公司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系统(Swift)的数据显示,10月份在与全球贸易相关的信贷协议中,采用人民币作为融资货币的比例从上年同期的4.4%升至8.7%,超过了欧元和日本的占比,成为全球第二大国际贸易融资货币。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

  不过人民币在全球贸易融资中所占的比例仍远远低于美元。美元在贸易融资中的占比为81%,欧元和日本分别为6.64%和1.36%(参见下表)。尽管贸易融资只是日交易量为5.3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但人民币在贸易融资中使用比率的迅速增长凸现出人民币的重要性不断上升。人民币在国际贸易融资中被更加广泛地使用,表明中国政府放松人民币管制的举措正在逐步取得成果。

  

 

 

 

 

环球经济时评

中经数据

24小时消息简报

各国货币列表.pdf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