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据简报:汇丰将11月中国制造业PMI调升至50.8

2013年12月02日 1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汇丰(HSBC)/Markit周一联合公布,中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0.8,较初值的50.4明显调升,略低于10月的50.9。

  PMI高于50表示制造业在扩张,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萎缩;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处在荣枯分水岭上方。汇丰编制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是一个建基于五个单项指标的综合指数,各指标及其权重分别是:新订单0.3、产出0.25、就业人数0.2、供货商供货时间0.15、采购库存0.1,其中供货时间指数作反向计算,使其可比性与其它指标一致。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显示,生产和新订单分项指数均明显上升,为八个月以来高位,新订单从上月的51.5续升至51.7。不过,就业指数在上月短暂升至50上方后,又跌落回荣枯线之下。参见下表:

   

 

 

 

环球经济时评 

中经数据 

24小时消息简报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