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健荣:京东去年减少1.2亿吨二氧化碳排放

2013年11月30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记者 彭金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健荣在11月28-29日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工发组织、全球立法者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环保大会主席团与特邀贵宾圆桌会议发言中指出,京东核心定位是一家绿色公司,去年包括今年,可以说是帮助减少1.2亿吨二氧化碳交通排放,因为消费者不需要开车出去买东西了。

  据悉,京东现在已经有12亿注册用户。马健荣称,京东是一家技术性的公司,不仅仅是一个零售商。京东实现快速的增长,是有很发达的物流陪送系统,仓库系统,采用了云技术,云计算的技术。大数据,智能物流技术发展为减少二氧化碳交通排放做出了巨大贡献。马健荣强调,京东与其供应商紧密合作,很多的产品,比如说手机、电脑、一旦有问题,京东马上给出反馈,回报或者积分等,省去了消费者与供应商产品的退换等麻烦,减少了运输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吴菁)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