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加坡总理:对中国未来充满信心

2013年11月29日 07:29   来源:经济日报   陶杰

  本报新加坡11月28日电 记者陶杰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7日晚在2013年度“通商中国”颁奖典礼上说,应以长远眼光看待中国,虽然目前中国的改革和发展存在不少挑战,但他仍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李显龙说,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社会需求旺盛,还是正在转型的国家。在经济、社会及其他方面,中国面临很多错综复杂的问题,但这些问题的解决不能一蹴而就,过快的调整及未经周详考量而出台的措施可能带来不稳定后果。

  他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出的改革方略,反映出中国领导人落实中国经济转型、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决心。”

  有分析认为,目前中国的改革需打破既得利益,因此将更加困难。但李显龙认为,中国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前,同样面临着国企重组和改革的挑战,这次一样能够跨越新的变革。

  他说,中国人民肯拼搏,渴望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中国领导人十分清楚他们的目标,也明白目前中国面临的众多挑战。加上中国各省市都有极大的发展干劲,这都成为中国未来发展和实现现代化的强劲推动力。

  李显龙还说,新加坡可以从中国的发展中找到新机遇,参与多样化投资项目,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同时,新加坡也可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区域和国际市场的新基地。两国政府则可分享在环境保护、社会管理,以及可持续发展等不同领域的管理心得。

  “通商中国”是在2007年建立的一个旨在促进双边交流的组织,其宗旨是促进新中两国发展,积极通过各种平台提高各个阶层对中国的认识。

  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原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获“通商中国”成就奖,新加坡报业控股旗下华文报纸《联合早报》获颁“通商中国”企业奖,新加坡连锁鞋店华杰执行总裁黄文华获得“通商中国”青年奖。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