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唐淳风:三大海上丝绸之路构想值得关注

2013年11月22日 16: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商务部研究院专家唐淳风(右)做客《中经在线访谈》。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 彭金美)商务部研究院日本问题专家唐淳风昨日在《中经在线访谈》节目中指出,三大海上丝绸之路构想值得关注,第一是摩洛哥海岸向南北美洲的辐射作用,第二是瓜达尔港向南亚、非洲的辐射作用,第三是台湾地区向东北亚、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的辐射。

  唐淳风进一步指出,台湾地区的辐射路线虽古已有之,但要成为欧亚非三洲人员、物产之集散地,前所未有,台湾地区想成为亚太营运中心,非此举难以成功;瓜达尔港本身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经此辐射非洲、中东、南亚,将为丝绸之路开创辉煌里程;历史上,古丝绸之路未曾延伸至美洲,将来有日行3万里至摩洛哥的高速干线,美洲已成隔海相望之近邻,先祖们踏破远洋往来世界之雄伟梦想,即成现实。

图片由唐淳风提供。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