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李志强:搭建中俄企业家创业与合作交流平台

2013年11月18日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志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吴菁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18日讯(记者 吴菁)“创新与交流”首届中俄创新型企业合作研修班开班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清华科技园举行。清华科技园管委会主任、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志强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时表示,研修班为中俄两国企业家搭建了一个创新与合作的交流平台,有利于双方的科技和经贸发展。

   李志强表示,中国与俄罗斯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保持着加速发展的好势头,两国在创新、科研及经贸实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和扩大。在此背景下,清华科技园与莫斯科大学科技园联合举办此次中俄科技创新企业国际合作研修班。未来一周,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家们将充分了解中国创新创业领域人文、法律和行业环境,并将在合作伙伴的寻找、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市场开拓等方面有所收获。

   李志强说,中俄两国历史源远流长,两国的创新环境比较相似、改革的出发原点也比较接近,在科技、经贸等领域的互补性很强。希望通过本次以及后续的类似活动,有更多的企业家到对方国家创业,也希望催生更多的中俄合作机构。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