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强生同意支付22亿美元罚金 和解不当营销指控

2013年11月05日 10: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李波利)据英国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日前宣布,药业巨头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已同意支付22亿美元以和解不当营销指控。这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涉及制药公司的第三大罚单。

  此前,强生公司被指向医生和药店支付回扣促销药物,这其中包括抗精神病药物维思通(Risperdal)、芮达(Invega),以及心脏病药物奈西立肽(Natrecor)。另外,强生公司也涉嫌向官方不允许服用某类药物的患者促销药物。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周一指责“强生公司鼓了自己的腰包”,但却是在“以美国纳税人、病人和私营保险业为代价。”

  一家政府养老金机构称,“他们推高了医疗保健系统中每个人的成本,也给类似联邦医疗保险这样的医保项目的长期偿付能力带来了负面影响”。

  此次强生公司同意支付22亿美元罚金意在了结州及联邦政府针对其药品营销情况展开的民事和刑事调查,而22亿美元罚金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涉及制药公司的第三大罚单。

(责任编辑:王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