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商务代表:俄远东开发项目期待金砖国家投资(图)

2013年10月31日 19: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为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处代表阿列克谢-米杰叶夫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31日讯(记者刘潇潇)俄罗斯联邦驻中国商务代表处代表阿列克谢-米杰叶夫在今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发表演讲时指出,金砖五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还应注重在科技、环保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点击进入专题  

  阿列克谢-米杰叶夫指出,金砖五国需要的不仅仅是快速增长的经济,而且还需要有质量的经济发展,即在科技、环保、新能源等领域也同样取得进步的发展。他希望各国政府可以提供一个平台,让金砖五国在这些方面达成较为密切和重要的合作。 

  据阿列克谢-米杰叶夫透露,复旦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已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今后将有更多机会推动金砖国家的经济发展。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已经批准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的基础设施发展和能源开发项目,米杰叶夫表示欢迎金砖各国前来对这些项目进行投资和合作。 

 

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