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史杰文:金砖银行促进五国经济联系 推动国际经济发展

2013年10月31日 19: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为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史杰文发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31日讯(记者刘潇潇)南非标准银行经济学家史杰文在今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提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促进成员国之间经济和贸易的联系,并推动国际经济发展。>>>点击进入专题  

  史杰文提出,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是金砖成员国基础设施建设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帮助金砖国家进行发展。银行不仅是一个经济的组织,而是作为一个成员国互相帮助的平台,增加各国之间的经济和贸易方面的联系,并推动国际经济系统的发展。 

  史杰文还指出,南非作为金砖五国之一,并不仅仅代表了自己本国,而是代表了非洲54个国家的利益。在促进金砖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南非的做法目的在于从根本上促进整个非洲的市场发展,同时有利于所有金砖参与国,并尊重彼此之间的比较优势。 

 

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