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立群:"金砖"要"另起炉灶" 砸碎不合理经济体系(图)

2013年10月31日 15: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金立群发表主旨演讲。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31日讯(记者刘潇潇)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金立群在今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指出,国际社会中现有的经济秩序对金砖国家不利,金砖各国应“另起炉灶”,大力发展各国之间的贸易合作以提高竞争力,以“金砖”砸碎现有的不合理经济体系。>>>点击进入专题   

  金立群指出,现有的国际经济秩序对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是不利的。金砖国家的作用目前有二,第一是推动和解决国际金融监管体系、扩大监管范围,重塑国际的金融机构,包括各国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布雷顿森林体系的作用等;第二是金砖成员国需要推动相互之间的贸易,改变被发达经济体的支配地位。 

  金立群进一步指出,金砖国家目前明确需要解决各国之间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贸易壁垒的问题,加强多边合作,致力于拥有植根于经贸的深入关系,在此基础上才能真正提高国际影响力,获得代表性的话语权。当前,金砖国家仍处于全球产业链中的中低端,必须调整各国经济结构,发展各国之间的贸易合作投资,利用与周边国家的经贸关系,来推动整个金砖五国的合作,提高整体的竞争力。 

  金立群表示,建立一个机制化的金砖国家统一经济体,虽然道路漫长,但是目标十分明确。他强调说,金砖国家最重要的是砸碎现有的不合理经济体系,并希望能有更多发展中国家参与到金砖的行列中来。 

 

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