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密达:全球经济恢复的希望在金砖国家(图)

2013年10月31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为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苏密达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记者 秦陆峰)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今日在北京举办。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苏密达在发表主旨演讲时指出,大多数发达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因此全球经济恢复的希望都落到了金砖国家身上。>>>点击进入专题 

  苏密达表示,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体现了经济的活力,并且我们也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在此,金砖国家共同的实力也体现了出来,我们在世界GDP中的份额,如果以购买力平价来算的话,我们增长到了25%的份额,此外我们五个金砖国家在全球按购买力平价调整后的GDP中所占份额在2008年达到55%,而且我们的这一份额还会进一步增长,而且作为一个组织,金砖国家显示出比其他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增长更快。关于未来经济的实力预测各有所不同,最初四个金砖国家他们在GDP中,在2015年将占到40%的份额,而且在过去的十年中,很多观察家都已经指出了贡献率不断增加,而且我们共同的市场不断发展,而且发达国家大多数出现了增长放缓,因此全球经济恢复的希望都落到了金砖国家身上,因此我们看到全球关注的目光已经转向了新兴市场国家。

  苏密达指出,金砖国家当前面临着共同的挑战,那就是如何面对金融危机后的增长放缓和全球金融不稳定性的威胁,这是由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所导致的。这个挑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遇。

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