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苏密达在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2013年10月31日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为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苏密达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 (记者 秦陆峰) 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于今日在北京举办。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苏密达出席论坛并致辞。以下为致辞全文:>>>点击进入专题 

  大家早上好!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这里发言,分享我们的观点。我的发言有四个部分。我会首先讨论一下金砖国家的总体情况,谈一下经济这一块的情况,以及谈一下我们这个国家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我也会谈一谈印度和中国的双边关系。

  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体现了经济的活力,并且我们也度过了全球金融危机的考验。在此,金砖国家共同的实力也体现了出来,我们在世界GDP中的份额,如果以购买比评价来算的话,我们增长到了25%的份额,此外我们五个金砖国家对全球购买力评价调整的GDP在2008年达到55%,而且我们的这一份额还会进一步增长,而且作为一个组织,金砖国家显示出比其他发达国家新兴市场国家更快,从08年金融危机中恢复的速度,关于未来经济的实力预测各有所不同,最初四个金砖国家他们在GDP中,在2015年将占到40%的份额,而且在过去的十年中,很多观察家都已经指出了贡献率不断增加,而且我们共同的市场不断发展,而且发达国家他们大多数的增长放缓,因此全球经济恢复的希望都落到了金砖国家增长率其中,因此我们也看到全球经济的眼睛已经偏向了新兴市场国家。作为世界经济第二快的国家,印度平均的增长率在过去十年间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但是GDP的增长放缓,特别是发达国家和相关经济速度放缓,其产生的效应也影响了新兴经济体的增长速度。

  此外,关于量化宽松推出的可能性这些声明也影响了新兴经济体,我们也看到货币贬值的波动性,印度也受到了长期的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而且我们也未能够免于量化宽松退出可能性的影响,2011年我们增长速度3%,印度的增长率2013年会降到5%,由于农业良好的发展,将会有所增长,而且我们也增加了支出,对于主要的投资项目进行了放缓,印度2013,2014GDP的增长预计5%左右,跟前一年差不多,但是尽管经济增速放缓,印度经济的增长率仍然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重要的一个因素,也是推动印度国内经济基本面一个很好发展的因素。而且印度的政府也采取了重要的措施,也应对这一经济的放缓,来控制财务的压力,这些措施包括外国投资体制的放缓,包括零售、航空、保险和金融广播,同时我们也推迟了一些规则,同时也放缓了外部商务借款指导原则,同时推出了基础设施债务的基金,这两年会进一步促进投资,同时我们也采取了措施,提高制造业的效率,并且推动出口银行改革,深化金融市场的改革和财务的整合。进一步推动基础设施的外国的投资,政府也建立了投资委员会进一步加快决策和项目的批准,这其中包括在电力、天然气、道路和煤炭这些方面的项目都已经被委员会批准。

  除此之外基金也将成为低成本长期的资金为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印度已经在这一方面投资要求达到了1万亿的美元,所以基础设施成为重要的推动引擎,近期投资服务和会议的评级都成为印度一个强劲的未来走势,财务路线图在去年已经做出了,2013年9月税务的收入实现5.4%的年增长,而且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的控制债务的赤字,也得到了实施。2013年的贸易赤字也有所下降,而且我们也看到了2013年8月份,在汽车产量和出口这方面有所增长,而且我们在2013年8月份的工业生产指数这方面有0.6的增长,我们目前每年的增长率是达到了5%,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快速增长,而我们宏观经济的因素和发展的一些特点,在金砖国家内部是不同的,虽然我们挑战是不一样,金砖国家面临着共同的挑战,那就是面对金砖危机后的一个增长放缓和全球金融不稳定性的威胁,这是由发达国家货币政策所导致的,而当前全球的情境是一个共同挑战,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遇,希望我们进一步的进行努力,还有2012年金砖国家报告,这是由我们的金砖国家的金融和央行来推出的,其中提出了一些金砖国家加强合作,以进一步维持我们增长的持续性,而且他强调了加强经济的合作,来促进金砖国家共同在危机后的世界经济当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而且他的战略性的计划也强调了一些合作领域,包括金砖国家内部的贸易和投资,我们要通过创新的贸易投资的方式促进,同时基础设施融资方面展开合作,要建立金砖国家的基础设施基金,并且将过多的资本流引入到一些指定的基础设施项目中。

  

  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