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叶夫根尼·陶米恒:金砖国家前景广阔 未来道路曲折(图)

2013年10月31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为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叶夫根尼·陶米恒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31日讯(记者刘潇潇)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于今日在北京举办。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叶夫根尼·陶米恒与会致辞并指出, 金砖国家具有非常大的内在优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但同时未来的道路也是曲折的。>>>点击进入专题 

  叶夫根尼·陶米恒指出,金砖国家虽然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国家组织,但在国际社会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在政治、经济、地理、文化、文明等方面均对世界有重要的影响。近十年来,金砖国家成员国的GDP增速超过了全球平均值,并与一系列在联合国有重要影响力的成员国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从整体上看,金砖国家的许多经济指标加在一起已经使得五国具备独特的资源潜力、巨大的内部市场和丰富的劳动力资源。 

  叶夫根尼·陶米恒进一步指出,金砖国家的优势使得五国有机会通过自身努力,来改善本国人民的生活和实施国家发展的计划,来迎接全球经济和社会的挑战。在今年九月份举行的圣彼得堡金砖国家元首峰会期间,各国领导人对世界经济目前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探讨、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并且对一系列发达经济体所采取的货币信贷政策所产生的不良影响表示了担忧。他们强调,金砖五国应就这些问题达成一致,并使政策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叶夫根尼·陶米恒表示,金砖国家拥有为数众多的人口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在具有非常广阔发展前景的同时,未来的道路也是曲折的。他表示,希望金砖国家在2014年的巴西峰会上能够成功履行此前所制定的计划,以达成更好的合作。 

 

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