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西妲:金砖国家将进一步推进德班行动计划(图)

2013年10月31日 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为巴西驻华公使衔参赞罗西妲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1日讯(记者刘潇潇)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今天在北京举办。巴西驻华公使衔参赞罗西妲与会致辞并指出,在目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中,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五国应不断推进在德班峰会中取得的经济和金融合作成果,并在2014的巴西峰会中进一步拓展合作关系。>>>点击进入专题 

  罗西妲表示,金砖国家作为一个整体,将共同关注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从而为人类社会和国际社会作出更多的贡献。各国目前正在不断推进在今年德班峰会中确立的计划,如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创建储备基金机制、金融机构改革等,并将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

  罗西妲指出,目前金砖五国的经济增长速度相比于去年有进一步的放缓,不仅要面对来自于国内的改革压力,同时也要应对来自外部世界波动的影响。中国是金砖五国中非常重要的成员国,自2009年起就是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与巴西之间的贸易额在逐年持续稳步增长中。巴西对中国的出口占GDP的2%,截至今年九月份,巴西对中国出口同比增长了24%。目前巴西出口中58.4%的产品进入到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占巴西在海外购买额中的51%。

  罗西妲表示,当前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眼睛,不仅对于各国来说非常重要,而且对于其他的一些贸易以及文化的交流来说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指出,自2008年以来,世界经济一直经历着很大的不确定性,金砖国家需要做好更多准备,就预防金融风险和降低经济波动性建立有效机制。罗西妲希望,在2014年的巴西金峰会上,金砖五国在合作设想方面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