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主持金砖国家财经论坛

2013年10月31日 10: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31日,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在北京举办。图为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主持。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031日讯(记者刘潇潇)由经济日报社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于今日在北京举办。经济日报总编辑张小影主持论坛: >>>点击进入专题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现在开始,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了多位国内外的嘉宾,下面我先给大家介绍一下各位嘉宾。出席今天论坛的中国嘉宾有全国人大财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女士,她因为有重要的公务稍微晚到一点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女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王锦珍先生、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金立群先生、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先生以及来自其他研究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们,出席今天论坛的外国嘉宾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国别主任兼高级政策顾问萨文先生、巴西驻华公使衔参赞罗西妲女士、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公使叶夫根尼-陶米恒先生、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参赞苏密达女士、还有其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馆参赞、官员、商会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家也参加了今天的论坛。 

  这次论坛得到了中国建设银行和英利集团的大力支持,章更生副行长和苗青副总裁今天也前来参加会议。 

  在此我代表经济日报社和中国经济网对各位嘉宾和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金砖国家是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积极力量,多年来经过多方携手努力,金砖这个词已经从一个经济学的概念发展成新兴经济体国家间的重要合作机制,这一机制和框架已经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在经济、金融和贸易等领域交流和对话的重要平台。 

  当前,世界经济逐步走出低谷,但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全球经济复苏之路还很漫长。与此同时,金砖国家合作日益紧密,特别是今年以来在许多方面的一些实质性的合作不断地推进,金砖国家的团结协作在促进全球经济复苏,维护世界经济金融的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金砖国家之间开展合作的前景非常地广阔。媒体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是推进金砖国家携手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经济日报是中国以经济报道为主的国家媒体,是国内外了解中国经济发展动向的重要窗口,也是推动和服务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合作往来的桥梁。去年,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金砖国家经济形势研讨会,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肯定,根据与会者的一致提议,今年我们继续举办金砖国家财经论坛,希望为金砖国家加强经贸和金融方面的合作搭建一个相对固定的平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合作与发展,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举行。上午是致辞与主旨演讲,下午将围绕着金融和商贸来进行专题的研讨,同时我们还要举办一个金砖国家财经报道和合作媒体圆桌会,我们非常期待着与各位嘉宾和朋友们分享真知灼见。下面,我们今天上午的议程就开始。首先,请经济日报社社长徐如俊先生致辞,大家欢迎! 

第二届金砖国家财经论坛专题

(责任编辑:彭金美)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