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合组织经贸部长会议召开

2013年10月25日 07:04   来源:经济日报   李垂发

  本报塔什干电 记者李垂发报道:上合组织成员国经贸部长第十二次会议10月23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乌兹别克斯坦对外经济联系、投资和贸易部部长加尼耶夫指出,上合组织成立12年来,已拥有显著的国际地位,是具有影响力、权威性的国际组织,为多边对话建立了良好的法律基础。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的形势下,实现上合组织目标和任务的一个重要条件,就是进一步扩大和深化经贸合作,并且这种合作的迫切性在不断增强。上合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表示,加强经济合作是上合组织中期发展战略的优先方向,上合组织应更加重视加强经贸和投资合作,扩大交通通讯能力、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创新和节能技术,发展贸易和旅游合作。

  为了发展多边经济和投资合作,各方商定切实开展工作,实施《上合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落实措施计划》和《2012-2016年上合组织进一步推动项目合作的措施清单》,并将对具体领域的投资项目予以优先关注。会议还商定,将于2013年11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会议上审议以下文件:一是《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关于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二是《上合组织秘书处关于上合组织成员国多边经贸合作纲要实施进展情况的报告》。

(责任编辑:秦陆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