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未来十年亚洲银行收入或逐年递增14%

2013年10月14日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14日讯(张亚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下,亚洲银行受波动影响较小,进展缓慢的投资银行在亚洲得到了稳步的发展。据预测,亚洲新兴经济体银行的收入将在未来十年间逐年递增14% 

  据波士顿咨询集团预测,随着外国银行在亚洲地区业务的飞速发展和本土企业加速海外扩张的步伐,自2012年至2022年间,亚洲新兴经济体银行账户和业务处理的收入将以每年14%的速度增长。同时,根据数据提供商Dealogic的调查显示,在2013年前九个月中,投资银行在亚洲的收入下降了19个百分点,成为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值。 

  汇丰银行负责亚太地区全球贸易的地区总监西蒙-康斯坦丁尼德斯表示:“亚太地区的业务并不像其它地区一样跌宕起伏。它们的年景有好有坏,但我们一直保持着稳定态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主管阿努普-辛格于1011日指出,尽管亚洲经济预期增速放缓,且面临多重挑战,但目前仍是全球经济的领跑者。他表示,亚洲经济体自身抵御风险的韧性提高,亚洲经济的增长势头仍有望加强。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