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关总署:9月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37.8 连续2月回升

2013年10月12日 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2日讯(记者彭金美)今日上午海关总署就2013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郑跃声透露,今年9月份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为37.8,较8月份回升1.7,这是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再回升。

  郑跃声称,根据9月底对近2000家企业网络问卷调查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为37.8,较8月份回升1.7,这是连续第二个月环比再回升。其中新增订单、企业的信息、企业经营成本等指数的回升,预示着我国出口将有所企稳。调查数据还显示,反映新增订单的金额同比减少的企业,较8月份减少了3.1个百分点,对未来2—3个月出口形势信息不乐观的企业较上个月减少了2.7个百分点,反映出口综合成本同比增加的企业较上个月减少1.5个百分点。从企业问卷调查情况看,预计未来两三个月,我国的出口应该还是一个稳步发展的态势。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