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洲最大债券基金:美国不会违约 未抛售美债

2013年10月11日 08: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0月11日讯 (秦陆峰) 据外媒10日报道,亚洲最大的债券基金、日本国际投信投资顾问公司旗下“全球主权开放基金”首席投资经理Masataka Hori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预计美国不会债务违约,故并未抛售所持美国国债。

  Masataka Horii称,美国国债违约的可能性很小,即便违约,对股票市场和美元的冲击也应该是有限的,金融动荡也不太可能发生。

  Horii表示,该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美国资本市场情况,若美国果真对其主权债务违约,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据悉,由于近日美国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僵持不下,美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正在处于债务违约的边缘。全世界多个经济体纷纷发出警告,美国如果不能迅速提高债务上限,可能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破坏。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