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商务部:中国与东盟将探讨降关税 打造自贸区升级版

2013年09月17日 12: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7日讯(记者彭金美)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指出,中国与东盟国家将会探讨通过进一步降低关税、削减非关税措施,开展新一批服务贸易承诺的谈判,推动投资领域的实质性开放,从而提升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使东盟自由贸易区与时俱进,在更高领域、更高质量上打造升级版。>>>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会上,有记者问打造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的观点具体内涵是什么?

  沈丹阳回答说:中国-东盟自贸区已经正式运行十年,它拉开了东亚经济一体化的序幕,有力地推动中国与东盟经贸关系的快速发展。所谓升级版,就是要按照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更新和扩充中国-东盟自贸区协定的内容和范围。双方将会探讨通过进一步降低关税、削减非关税措施,开展新一批服务贸易承诺的谈判,推动投资领域的实质性开放,从而提升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使东盟自由贸易区与时俱进,在更高领域、更高质量上打造升级版。下一步中方将会进一步听取和尊重东盟各国的意见。你问到具体有什么措施,这需要中国和东盟十国充分协商,在这个基础上拟定具体的方案。

  

(责任编辑:林秀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