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两大航企合并案反垄断诉讼11月开庭

2013年09月11日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1日讯(刘潇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司法部对美国航空公司(AA)的母公司AMR和全美航空公司合并反垄断诉讼的庭审日期将延至今年11月25日。两家公司于本周二重申了双方对于合并案的支持,并告知AMR债权人,双方将请董事会把原本定于12月17日的合并截止日期延长。

  在两家航空公司的一份声明中,双方表示将继续和债权人委员会在应对司法部诉讼等重要事务上保持密切合作。声明中说:“我们对此案抱有信心。希望能够得到裁决,以期尽快合并组成全新的美国航空公司。”

  两家航空公司合并后,将在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36个飞行目的地,每天航班数量为6700架次,按收入和乘客数量计算,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航空公司。

  AMR公司于2011年底申请破产,根据美联邦破产法第11章破产保护程序与全美航空公司进行合并。该计划得到了AMR债权人、全美航空公司股东、两家公司董事会和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的的支持。然而出人意料的是,美国司法部在8月13日对该计划提出诉讼请求,称合并将损害航空行业的正当竞争,并会造成更高费用,减少消费者的选择机会。航空公司对此回应表示,合并将让他们为更多目的地提供更多航班,降低成本并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自2005年后美国的四次航空公司合并案均未得到司法部干预。若此次合并案败诉,美国航空公司将起草重组计划,重新与债权人协商以征得投票,而这一过程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