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人民币首列全球十大交易货币 日均交易1200亿美元

2013年09月07日 10: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记者刘潇潇)据路透社报道,国际清算银行于本月6日发布三年一度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全球外汇交易额在过去三年间大幅增长,人民币交易在国际外汇市场中的交易量较三年前已增长超两倍,成为第九大外汇交易货币,首次跻身于全球十大外汇交易货币之列。

    数据显示,当前全球外汇交易迅速成长,日均交易额达5.3万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在过去三年间的日均交易额由340亿美元激增至1200亿美元,占全球日均交易总量的2.2%,在外汇货币活跃度的排名中超过了瑞典克朗和新西兰元,由2010年的第十七位升至第九位。

    同时,报告还显示,目前在全球外汇交易中活跃度最高的货币仍为美元,使用于87%的外汇交易中,日均交易额高达4.65万亿美元。欧元的交易活跃度位居第二,由2010年的39%下降至今年的33%。其余位列前十的全球交易货币依次为日元、英镑、澳元、瑞士法郎、加拿大元、墨西哥比索、人民币和新西兰元。

    报告中指出,随着墨西哥比索和人民币跻身于全球十大外汇交易货币行列,可以看出主要新兴经济体正在崛起,并且在市场份额中的比重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刘潇潇)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