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芝加哥中止中途岛机场租赁计划

2013年09月06日 1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刘潇潇)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芝加哥市政府日前中止了面向私人投资者的中途岛国际机场租赁计划,这被视为是对美国国内呼声最高之一的政府私有化努力的一记沉重打击。

    芝加哥市政府官员表示,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已经决定不再继续推行中途岛机场的租赁计划。“为了保护纳税人,我们设置了更高的门槛,其中包括提高收入分享等。但公司没有达到我们设定的门槛,也不能满足纳税人的需求。”该官员表示。

    长期以来,芝加哥和其他城市一直在争议声中寻求出售或租借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的途径。若中途岛机场被成功出租,将成为美国大城市中第一个由私人控制的主要机场。而计划反对者指出,政府出租公共设施将牺牲其长期的收入来源,将控制权交给私人经营者也将极大损害公众利益。

    中途岛机场的交易价格预计约为20亿美元。2009年芝加哥市曾试图与花旗集团和恒康人寿达成一份25.2亿美元的租赁合同,租约为99年,但因随后而来的金融危机导致信贷市场融资失败而告终。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