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菲21个项目在南宁对接 推进多领域合作

2013年09月04日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宁9月4日讯(记者彭金美)昨日下午,中菲商务论坛暨第二次中菲商务理事会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董松根、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日波、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邦西亚诺、菲律宾工商总会主席瓦莱拉、中菲商务理事会菲方理事长蔡聪妙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制造业、农业、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的中菲企业代表家约250人参加项目对接活动。本次会议设“农业”、“旅游”、“制造业”、“基础建设”四个议题,共安排了21个项目对接与企业洽谈,推进中菲双方务实合作。

    董松根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中菲两国工商界的合作意愿日渐增强,双方都希望通过交流,加深互信,不断提升合作水平。他对双方合作的一些热点领域提出建议,一是加强两国在农业、渔业的种植、养殖和加工合作。二是加强共同进行矿业开发。三是加强中菲旅游方面合作。董松根副会长指出,中国贸促会与菲律宾工商会等商协会机构一直保持着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通过经贸代表团互访、举办研讨会、参加展会、信息咨询、法律服务等各种渠道,促进两国企业的交流。中国贸促会还致力于积极参与区域合作机制建设,希望在中国—东盟自贸区框架下,与菲律宾工商界一起广泛参与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为亚洲经济的繁荣作出贡献。

    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邦西亚诺、菲律宾基础设施改造和发展署卡萨诺瓦、菲律宾伊萨贝拉省长福斯蒂诺、广西旅游局局长陈建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菲律宾总裁代志华等在会上发表演讲。

    中国-菲律宾商务理事会是为推动两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而建立的一项双边商务理事会机制。中国-菲律宾商务理事会成立于2011年8月,首次中菲商务理事会会议于今年4月在马尼拉成功召开。第二次中菲商务理事会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菲律宾工商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秘书处承办,会议设“农业”、“旅游”、“制造业”、“基础建设”四个议题,共安排了21个项目对接与企业洽谈,推进中菲双方务实合作。

 

 

点击进入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专题

(责任编辑:张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