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数据简报:2000年以来中国国房景气指数汇总

2013年08月15日 15: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国房景气指数也称国房指数,是“全国房地产开发业综合景气指数”的简称,这是国家统计局在1997年研制并建立的一套针对房地产业发展变化趋势和变化程度的综合量化反映的指数体系,该指数体系是由8个分类指数合成运算出来的综合指数。

 

    其编制方法是根据经济周期波动理论和景气指数原理,采用合成指数的计算方法,国房景气指数是综合反映全国房地产业发展景气状况的总体指数,“国房景气指数”可以从土地、资金、开发量、市场需求等角度显示全国房地产业基本运行状况,波动幅度,预测未来趋势,为国家宏观调控提供预警机制,为投资者选择投资机遇提供统计信息。

 

    国房景气指数是借鉴景气指数体系的原理,由属于超前、同步、滞后性质的指数指标(注意:这里仅指性质,而不是理论上真正起超前、同步、滞后作用的指标)组成,根据合成指数的计算方法,在计算分类指数的基础上,而得到的一个加权平均综合指数。“国房景气指数”以100为临界值,指数值高于100为景气空间,低于100则为不景气空间。

 

相关数据

数据简报:1980-2012年中国年度CPI涨幅数据汇总

 

数据简报:2010年以来中国月度CPI同比涨幅汇总

 

数据简报:过去3年中国进出口贸易额月度数据汇总

 

数据简报:1980-2012年中国年度CPI涨幅数据汇总

数据简报:过去三年中国制造业PMI月度数据汇总

 

数据简报:2012年以来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汇总

 

数据简报:全球主要中央银行当前基准利率一览

 

数据简报:1950年以来中国历年GDP增长率汇总

 

(责任编辑:苗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