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7月百胜集团中国区餐馆销售额大跌13%

2013年08月13日 1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富博)据路透社报道,肯德基母公司百盛餐饮集团(Yum Brands Inc.以下简称百胜集团)周一表示,受食品安全恐慌和禽流感爆发的接连打击,7月在中国区餐馆销售额出现了远超预期的13%下降。

    中国区销售额的下滑对这家总部位于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快餐企业意味着挫折重现,因为近几个月来销售额下滑幅度已趋缓。百胜集团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2.86美元,至每股71.61美元。据Consensus Metrix调查显示,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百胜集团中国区7月同店销售额下滑7.1%。

    百胜集团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中国市场,其开设的近6000家肯德基餐厅大部分位于中国。百胜集团高层重申之前在中国的危机已被成功处理。

    百胜集团在周一公布的监管文件中预测,公司重申中国同店销售额将在四季度转好。

    百胜集团在中国遭遇销售下滑始于去年12月,当时百胜集团的两家供应商被曝鸡肉原料抗生素含量超标,促使政府食品安全部门调查该公司的供应链。食品安全部门并没有对百胜集团罚款,但是在主流媒体和微博上该公司受到了广泛抨击。

    7月同店销售额数据包括肯德基餐厅收入下滑16%,公司将此归因于12月鸡肉原料抗生素含量超标事件负面影响的"残留"。

    投资科技集团(Investment Technology Group)分析师Steve West表示,百胜集团在中国的复苏之路不会一片坦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预期有点过于超前。

    今年春季,中国被禽流感疫情蔓延阴影所笼罩,包括肯德基在内的鸡类产品销售受到重创。7月20日,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已报告134例甲型H7N9禽流感病毒实验室确诊病例,包括43例死亡病例。虽然报告的病例数量在急剧减少,不过因为禽流感病毒不易在温暖环境传播,世界卫生组织也没声明疫情结束。

    另外,由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对炸鸡和其它快餐的需求仍有抑制作用。

(责任编辑:张翔)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