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我爱我家代办公积金贷款没办成 收取客户5000元

2013年07月18日 07: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记者郑常泰)日前,北京陈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她通过房屋中介公司“我爱我家”看中一套房,并委托其办理公积金贷款,拖了快半年后称交5000元就能加速办理,却在此后不久告诉陈女士,由于她之前贷款买房却没有房产证,现在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可是这个情况之前我早就告诉他们,而且不止一次,他们却一再说可以,收了5000元后就突然通知办不了,”陈女士愤愤不平地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拨打“我爱我家”热线反映情况,稍后市场部的人员给记者回复称,陈女士的贷款之所以没办下来主要原因是其没有还清之前的贷款,而陈女士没将这个情况告诉负责办理贷款的人员。收到记者电话后,相关人员已立刻联系陈女士了解情况。目前“我爱我家”愿意退还所有办理贷款的费用。

    据了解,去年10月,陈女士在中介公司“我爱我家”的介绍下,看中北京某小区一套房。陈女士对房屋状况十分满意,可是她手头资金没有那么多,一时无法全额支付房款,便向中介陈述了自己的房产情况,试问能不能办公积金贷款。“中介一再肯定地说可以”,陈女士便交了定金,签了意向合同,等着公积金贷款下来。

    据陈女士介绍,她曾经办过公积金贷款,但已经还清贷款,“由于是单位集资盖房,我们没有房产证。我们也怀疑还有没有条件办公积金贷款,因为我们同事另购房时也遇上同样的麻烦,但中介的人一直说可以,我们就相信了。”

    然而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给陈女士介绍房屋的经纪人和协助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我爱我家”员工不是同一个人。“给我们介绍房子的许某跟孙子似的求着公司里协助办理公积金贷款的人王某,还让我们跟着到处跑,上交这样那样的证明和材料。”陈女士显然对“我爱我家”内部协调情况很不满。 

    拖了差不多半年后,协助办理公积金贷款的王某向陈女士索要了5000元,“王某说,用于梳理关系,这样原来要一星期才能办下来的事,一天就可以搞定了。后来事情也没办成,这钱也没退给我。”

    今年4月份,原房主等得有点不耐烦,便对陈女士说,如果再不交足全款,就将房子卖给其他人了。陈女士见办理公积金贷款无望,只好自己“东拼西凑”筹足全款将房屋买下。“感觉‘我爱我家’管理混乱,各部门信息沟通不畅,协调不顺,给客户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精力的浪费。作为服务性企业,‘我爱我家’很不合格。”陈女士表示,由于中介公司的延误,差点让他们赶上北京的房屋新政。

(责任编辑:彭金美)

·6.7亿罚单:被删邮件露马脚
·菲方射杀台渔民视频曝光
·苹果被挤出中国手机市场前5
·恒天然被曝含肉毒杆菌
·金正恩姑妈80天未现身
·我养老保险缴费率是美2.4倍
·欧盟九成光伏市场留给中国
·GSK在华团队大换血
·进口车市场价格垄断重灾区
·金正恩26岁妹妹任劳动党要职
·美国政府冷对底特律破产
·GSK4高管被抓 1疑接受性贿赂
点击进入国际频道     环球24小时简报 驻外记者报道集 观察与借鉴 国际IT行业资讯  视说“新育” 
·国际经济     中国与世界 | 全球时事 | 专稿独家 | 国际经济 | 投资环境 | 跨国公司  | 滚动
·环球博览    文娱前沿 | 视觉艺术 | 世界趣闻 | 海外看中国 | 军事科技 | 环游世界 | 博览周刊 
·世界文明    当代观察 | 历史回眸  | 大国崛起 | 以史为鉴 | 文明图说 | 人文风物 |  博阅 |  新知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